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基本完工

2022-08-19 18:13: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双鹏飞 张栋梁)今日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获悉,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改造提升建设项目自5月21日正式施工以来,历经近三个月的昼夜奋战,主路、辅路分别于6月15日和7月15日实现顺利通车,目前,道路两侧及航站楼外部环境绿化提升工作基本完工。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后主线拓宽为双向6车道,辅道全线拓宽为双向4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同时,改造提升机场航站楼外部环境,提高机场区域窗口形象。

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聘请全国知名市政行业设计院——北京市政设计院担任此项目设计单位,设计团队由知名专家领衔。为提出高标准且符合实际的设计方案,先后8次组织设计院专家以及石家庄正定县、机场集团、市交管局等单位到现场踏勘,熟悉实际情况,完善设计方案细节。在集中办公点,先后10余次组织设计院等进行集中研讨,优化设计方案。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石家庄交投集团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全力攻坚,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尽最大努力,投入最大精力,强化时间观念,保证项目实施进度。同时,优化施工工艺,严控工程质量,精雕细琢,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市直相关单位和石家庄正定县通力协作,给予项目大力支持;参建单位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力求建设品质高设施全的迎宾大道、高标准出形象的景观环境。施工现场时时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工作高峰时,有800余人、100余台(套)机械同时作业。项目自5月21日正式施工以来,25天实现主路通车,30天实现辅路通车。目前,除受季节影响不易成活苗木未栽种外,其他可施工区域已基本完成。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是连接省会与世界的“城市门户”,是京津冀都市圈中心城市建设的组成部分。项目基本完工后,将形成高效便捷、亮丽大气的站场区域风貌,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窗口形象,给外地客商和来石游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不断刷新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收费站沿着迎宾路向航站楼行驶,黝黑的柏油马路向前延伸,宽阔而平坦。“感觉路比原来宽多了,行驶也舒适多了,路旁楼体外立面和周周边景致都有很大变化,真的能直观感受到石家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决心。”常年乘机出行的王先生竖起大拇指说道。

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继续秉承“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持做品质工程、精品工程,精雕细琢,高标准、高质量完善施工和配套设施细节,为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贡献力量。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