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饶阳县:城市改造提升让城区焕发新活力

2022-08-19 15:19:3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饶阳县诗经文化广场。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杨飞飞)清晨,饶阳县城在人们的晨练中醒来。打太极拳、舞剑、健身操、跑步……旭日东升,位于饶阳县西部的诗经文化广场热闹起来。

居住在凯悦家园的张先生每天清晨都会在诗经文化广场内跑两圈。据张先生介绍,以前小区附近连公园都没有,现在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诗经文化广场,清晨在这里跑步时能看到类型多样的花草树木,还能看到造型各异的雕塑,仿佛置身于大城市的公园里,边跑步边欣赏美景,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空闲地块上建起了游园、公厕、停车场,废弃房屋被改造成了物业用房和居民文化活动中心……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县城建设品质、改善群众生活质量,饶阳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城市建设就是抓民生”的工作理念,注重外延发展与内涵提升并重,打造了“小而精美、小而舒适”的县城生活环境。

优化项目建设,让城市改造顺民心。该县立足实际,综合考虑了城市布局、县城规划、群众意愿等情况,对城市改造提升项目进行了统筹谋划。工作实施中以民生工程为基础,扎实推进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人民路东延项目完成路基施工、平安东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地下管网铺设;76条城区胡同更新和29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项目全面开工,南关村棚改项目完成建设、东北街村棚改项目主体二次结构完工、廉价房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在项目改造过程中,实施节能改造、线缆入地、雨污分流、体育休闲设施安装、文化设施建设、充电桩布设、老旧管网改造等,实现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同步提升。

饶阳县的美丽景色。

提升城区品质,让城市环境更舒心。在城市改造提升工作中,该县注重城市环境的治理与维护。目前垃圾填埋场生态封场全面开工,县城新增停车位1061个,建设口袋公园8个,打造“四化”样板示范街道3条,重要节点景观亮化3处,并完成了56个老旧小区及周边环境改造,惠及居民2370户,营造了环境优美、生态舒适、宜居宜游的高品质空间环境,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该县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洁净城市”、“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河北省美丽街区”、“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全省县城建设B类县(市、组团区)“样板示范县”等称号。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