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流淌出“世界音符” 廊坊安次乐器产业凸显聚集优势

2022-08-19 15:18:28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微信图片_20220819101628

图为客户正在挑选乐器产品。记者王满凤 通讯员刘建斌摄

打磨、喷漆、组装、上弦、调音……8月4日,走进位于廊坊安次区葛渔城镇的华瑞同声文体用品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声及乐器调试声此起彼伏。今年50岁的马金飞已在这里工作10多年,爱尔兰鼓圈,他一天能做100多个,每个月收入5000元以上。

在华瑞同声公司,像马金飞一样,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技术工人有150多名。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中国鼓、非洲鼓、钟琴以及其他各类打击乐器等,产品销往美国、法国、西班牙、德国等地,年产值4000万元。

“要想把乐器产业做好,还要在相关产业链上有所延伸。”华瑞同声公司总经理李蒙蒙说,为此,他们研发配套的教材和课程,主攻国内幼儿园和中小学市场,目前合作的幼儿园有2000多所、中小学300多所。

微信图片_20220819101640

图为工人正在检查乐器质量。记者王满凤 通讯员刘建斌摄

葛渔城镇乐器产业有30多年发展史,乐器制造、组装等企业有100余家,从业人员3000余人,年产值近亿元,生产非洲鼓、邦戈鼓、康佳鼓等300多种打击乐器。

“鼓面是羊皮材质,鼓身是椴木,轻轻拍打就能发出咚哒咚哒的声音……”在廊坊市泽兴乐器公司,工作人员高芳通过直播介绍非洲鼓。

泽兴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与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乐器企业,主要生产康佳鼓、邦戈鼓、非洲鼓等50余类乐器。“随着镇域内乐器产业发展,我们拓宽销售渠道,加入电商平台。”该公司总经理郭茜仙说。

近年来,安次区以葛渔城镇乐器产业为核心,通过内引外联、政策倾斜、服务保障等措施,引导企业学好用好产业前沿尖端技术,加大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提高乐器产业发展质量。(记者王满凤)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