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2022-08-19 08:5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张晓娟)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踩着暑假最后的“小尾巴”,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近郊出游。记者走访各景区发现,随着近年来文明出行观念的逐步深入,大家在游览期间能够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为景区织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文明旅行 不留痕迹”“我出行 我文明 我旅游 我快乐”“风景比想象秀美 文明比风光难忘”在石家庄古城正定,美丽的彩绘画作和文明标语,让街边不起眼的变电箱一下子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街巷边的这道美丽风景,也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关注,“非常有创意,惟妙惟肖的绘画为市政设施赋予了生机和活力,也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行走在古城的街头,看到这些颇具创意的文明标语,能感受到古城浓厚的艺术气息。

在灵寿漫山花溪谷景区,阵阵清风吹去闷热,潺潺清泉带来秋凉。谷内鲜花团簇、蝶舞蜂鸣,如画美景吸引了来自周边游客登山、赏花、纳凉。“大家都能够遵守公共卫生,游览时自觉保持距离,不摘下口罩,不随意乱丢杂物。”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景区也增加了志愿者,不间断提示游客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采花折木,不野外吸烟,并引导游客规范停车和‘一米线’有序排队购票,提示游客测温、登记、扫描入园。”

采访中,不少游客也表示,景区是践行文明旅游的阵地,游客就是践行文明旅游的使者。“优美的自然风景固然引人注目,文明旅游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