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警方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19 08:53: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郭建刚)随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序开展、不断深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稳步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有效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聚焦打击针对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各类违法犯罪,守护百姓“钱袋子”。以“断”字为中心,广泛摸排,重拳整治,彻底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链”“资金链”“技术链”,其次从“打、防、宣”三方面入手,通过增强线索核查研判力度、建立断卡联席群、加强监督开办卡审核流程、及时预警止付、加大反诈APP宣传等方面,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其次,紧盯网上逃犯线索,深入推进“圈马365”行动。

在“百日行动”期间,该局充分结合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重点侦破了“石家庄某有限公司非法采矿案”,一举抓获涉嫌非法采矿的曹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

该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红袖标”巡逻队伍的作用,组织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开展街面、社区、重点场所巡逻防控,营造了全民参与巡控工作的良好氛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现行违法犯罪案件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抓获逃犯9名,查获仿真枪2把,查获易燃易爆装置1个,救助群众52人。

在夏季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中,该局共设立巡查管控和交通整治卡点18个,检查重点场所453个、重点部位107处、车辆235台次,盘查人员456人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30余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3人,抓获逃犯2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查处酒驾6起、醉驾5起。通过主动预警防范,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提高,街面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震慑,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