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排查整治 市城管部门全力守护居民用气安全

2022-08-19 06:54: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宠)燃气安全连着千家万户。连日来,市城管局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深化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整治安全隐患,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8月17日上午,在友谊北大街与新华路交口附近,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一家餐馆,对厨房点火器、灶眼、阀门、熄火保护等情况仔细进行逐一检查,未发现燃气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每月对我们餐馆的燃气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严查安全隐患,我们也安排专人每天晚上进行巡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共同保障燃气安全。”该餐馆厨师长说。

自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新奥燃气重点对农贸市场、商户混合体、学校医院等区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对未安装相关保护装置的进行统一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新奥燃气对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目前已完成100多万户,该项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

当日,记者又来到了桥西区吉联液化气站,看到有工作人员正按照操作规范对液化气进行充装,确保出站液化气不存在安全隐患。据悉,自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桥西区城管局联合区有关部门、17个街道办事处和行业专家,采取逐户检查、分发宣传页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严格排查,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基础。

为推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走深走实,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重点围绕燃气经营环节、燃气储存环节、燃气输送配送环节和燃气使用环节,加速推进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加速推进“瓶改管”工作、加速违章占压清理工作,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和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重点排查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餐饮场所、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养老院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大排档、小吃店等公共场所的用气安全,切实强化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排查。

市城管局供热燃气科科长习立鹏表示,市城管局联系有关部门,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按照“督政、查企、抽用户”形式,对24个县(市、区)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导函,确保严格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餐饮企业燃气用户台账和隐患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对液化气企业购气渠道、配送销售、落实入户安检等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用气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加强对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