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扶持政策助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 ——从工大科雅上市看高新区为企业提供精细化贴心服务

2022-08-19 06:53: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记者 赵 艺

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成为高新区今年首家上市企业,也是高新区的第11家上市企业。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逐步建立科技金融政策扶持体系,一直以来,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的贴心服务,助推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

工大科雅是高新区与河北工业大学校地产学研合作的示范性成果。企业基于大数据及物联网的智慧供热领域,进行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一站式供热全面解决方案。此次拟募集资金6亿元,实际募资7.6亿元,主要用于智慧供热应用平台升级及关键产品产业化、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据工大科雅董事长齐承英介绍,2002年,他带着自己的专利技术成果创立了工大科雅,20年来,企业专注于供热行业,专业研发智慧供热关键技术,成为行业品牌,引领技术发展。

从孵化企业到上市企业,工大科雅一路发展壮大,高新区功不可没。他们为企业提供了一揽子专属服务,先后辅导企业承担省、市科技项目11个,争取科技资金1000余万元,协助企业依法高效办理了市场监管、项目备案、消防验收等项目手续。尤其是在企业上市前的关键阶段,高新区通过股权方式为企业投资4000万元,充分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作用,切实推进了企业上市进程。

为助推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高新区积极推行科技金融扶持政策。他们先后出台了“推动企业挂牌上市行动计划”“扶持企业上市十三条政策措施”,并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对拟上市企业进行管家式服务,尽最大可能帮助区内企业发展,助力提升区内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

通过设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高新区常态化开设“书记直通车”“企业家早餐会”等服务举措,工业类项目审批最快6个工作日“四证齐发”,行政服务“线上办”“一窗通办”“延时办”“周末不打烊”,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高新区进一步优化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今年以来,他们深挖潜力企业,打造梯次化后备上市企业队伍。建立基金小镇,汇集各类金融资源支持企业上市,打造企业上市“加速器”。健全实施上市奖励前置,对拟上市企业报送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申报材料经证监会或交易所受理的再给予400万元奖励,对上市成功的再给予奖励400万元,上市全流程总共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

今后,高新区将继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健全体制、完善机制,并强化各项政策落地,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更多优质企业上市。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