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排查不漏一户 核定保障不漏一人 行唐县民政局开展儿童防漏保排查

2022-08-19 06:49: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肖金花)近日,行唐县民政局认真组织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防漏保”专项排查活动,从而进一步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提高民政兜底保障质量。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四类人群:一是村、乡镇和各级民政部门接收过相关申请但未纳入保障的儿童;二是由于无身份信息、户籍不在当地、未提出申请、缺少相关证明材料等原因未纳入保障的儿童;三是因排查不到位或不了解政策未能及时纳入保障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四是因政策调整退出保障的儿童。

排查活动中,行唐县民政局指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分组包片,走村入户开展排查。针对民政部门受理过的电话、口头、书面申请记录等线索,主动对接公安、卫健、教育、信访、妇联等部门,全面收集儿童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截至目前,排查范围涉及16个乡镇330个行政村,共计走访儿童260余人。此次精准有效地对困境儿童进行了摸排走访,最大程度避免了漏保现象发生,营造了关心关爱保护儿童的社会氛围。

今后,行唐县民政局将逐步完善长效机制,每年定期开展排查活动,切实做到“摸底排查不漏一户”“核定保障不漏一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