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保定市举办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

2022-08-18 19: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2022中国保定·资本大会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开幕。此次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资本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创新与资本、产业与资本之间融合互通的平台,促进资本要素在保定加速汇聚,助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证监局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会期为两天,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举行,设置1场主论坛、3场平行分论坛、2场平行分会场等多元内容板块,汇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与金融机构代表,围绕创新驱动城市焕新、资本助力产业转型、绿色金融赋能发展、招才引智为城市注入“创新基因”等议题,发掘城市内生动能,构建资本交流平台,融汇创新要素资源,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融结合,尤其要发挥金融力量,唤醒资本动能,加强在创新创业领域的资本实践。大会将组织上市及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企业代表,与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开展对接,持续推进产融结合,以资本力量撬动发展增量,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大会还将举行《亚洲气候风险定价报告》中文版、保定市政企通服务平台发布及基金、 重要科创及融资项目签约等重磅环节。

当前,保定市按照省委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打造两个新样板”目标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平台、积极布局新赛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打造创新生态,汇聚资金政策,搭建资本市场发展和高端人才引进的平台,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