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山尹村镇的核桃今年收成不错

2022-08-17 08:50:0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微信截图_20220817084721.png

■一袋袋青皮核桃分拣后卖给收购商。

微信截图_20220817084731.png

■今年的核桃长势良好。

微信截图_20220817084741.png

■送到村口售卖。

微信截图_20220817084752.png

■种植户采收核桃。

微信截图_20220817084810.png

■收购商在挑选核桃。

今日出镜

鹿泉区山尹村镇核桃种植户

采访动机

又到一年丰收季,鹿泉区山尹村镇的核桃喜获丰收,家家户户忙着采收核桃、收获幸福。

□文/图 记者 张海强

通讯员 沈建林

8月16日,鹿泉区山尹村镇西郭庄村的核桃园里,村民正在集中采收,一袋袋的青皮核桃不断运到村口的小广场上,等在这里的收购商,则忙着验果、称重。“今年收成不错,亩产能有800公斤,每公斤2元的收购价,基本跟往年持平。”果农张师傅说。

鹿泉区山尹村镇的西郭庄村和山南张庄村属半山区,林地资源丰富。10年前,在上级政策引导下,许多农户都种了核桃树,仅山南张庄村就种植了500多亩。今年7月下旬,村民就开始采收青皮核桃。常年经营核桃收购加工的赞皇客商胡彦强介绍,今年青皮核桃市场价格比较平稳,跟去年差不多。收购的核桃脱皮加工后,作为鲜果销向北京等地;有的将果仁供给饮料加工企业;有的将核桃皮供给染料加工企业,采收旺季,他每天都能收走五六车,近十万公斤。

这段时间,青皮核桃的采收已近尾声,但园内仍有不少挂枝的青果,因距石家庄主城区也就20多公里,很多市民带着放假的孩子来采摘购买,体验丰收的乐趣。山南张庄的村民张大爷说:“核桃除了直接售卖,还通过采摘、游园、餐饮,增加了我们大家伙儿的收入。”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