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

2022-08-17 07:52: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发言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首席记者 齐广君)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马宇骏、李雪荣、张业、彭晓明、詹鹏等围绕学习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要深刻感悟真理伟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石家庄发展实际,创新开展宣讲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接地气的语言阐释解读好,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张超超强调,要准确掌握科学方法,更加高效统筹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用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每分每秒,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7300亿元的目标任务。二要科学统筹发展的质量和速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又要保持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全力跑出“加速度”,为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坚实支撑。三要科学统筹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治污举措,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环境治理,以环境治理倒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四要科学统筹防风险和保稳定,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张超超指出,要树牢真挚为民情怀,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日子。要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要加速推进高铁片区、太平河城市片区、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北三环市政化改造等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早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要有力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深化“6+1”专项行动、打赢“三场硬仗”等为抓手,坚决扫除阻碍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街小巷改造提升、电动车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就业创业指导力度,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超超要求,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摒弃“差不多”“凑合”等观念,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要发扬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上心干、用心干、真心干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筑牢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