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环境保护、2021年财政决算等工作

2022-08-17 07:45: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环境保护、2021年财政决算等工作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环境保护、2021年财政决算、私立学校转为公办学校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省会。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牢牢守住“大气质量不能退回全国后十”这条底线。要紧紧围绕白洋淀上游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安全保障、重点河流污染综合治理四个方面任务,研究创新性的举措,与地下水压采、城市节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把水的文章做好,为城市发展夯实战略支撑。要协同发力、狠抓落实,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分工协作、协同发力,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反馈整改结果,加强市级环保督察,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

会议强调,财政资金是宝贵的公共资源,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既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发挥好财政在优化资源配置、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等方面的基础作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加大稳岗援企力度,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尽早尽快释放政策红利。要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把更多财政资源腾出来,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强化运行监测,确保基层财政运行平稳。要严肃财经纪律,筑牢财政资金安全屏障,确保把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按照“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平稳过渡”的原则,推动石家庄石门实验中学、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转为公办学校。要严格工作纪律,抓紧完善方案、规范操作流程,做好资金保障、人员编制、教师招录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转公工作稳步推进。教育、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对现有体制和机制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