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2022-08-16 08:48: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史晓莉)日前,井陉矿区举办经济工作暨“全员招商引资年”半年总结推进会,现场比成绩、晒亮点、查不足,再掀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 会上,还为全区以商招商优秀企业、优秀科创企业、杰出投资企业等五类作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奖牌,为5名企业家授予了井陉矿区“招商大使”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以“全员招商引资年”和量化考评活动为抓手,坚持内培外引并举、增量提质并重,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3.52亿元,同比增长11.7%;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7亿元,同比增长20.1%;经济运行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了再跃升。

聚焦冶金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向,井陉矿区与石钢公司、优智享等企业建立联合招商机制,有针对性招引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良好局面。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对接研判项目132个,总投资53亿元的40个项目签约。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5亿元以上4个,10亿元以上1个,落地15个,开工建设12个,项目签约数是2021年全年签约数的166.7%。

下一步,井陉矿区将继续把“全员招商引资年”活动和项目建设,作为井陉矿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特钢产业链项目,和企业联合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以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省会城市美丽“后花园”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