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主题图片展不忘历史珍惜和平

2022-08-16 08:43: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舒龙伟)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新华区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举办图片展,表达对抗战历程的铭记和对抗日英雄的敬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这个象征着从战火走向和平的重要纪念日,我们通过主题展览,引导人们增强国防意识,传承抗战精神,汲取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新华区人武部部长赵光辉说道。

从“历史脉络”到“重大战役”,从“革命英烈”到“警钟长鸣”……刚参加完征兵政策宣讲会的应征青年家长李向阳专注地浏览着一个个板块。他说:“决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参军入伍不仅关系着个人前途命运,更关系着民族复兴与国家强盛。孩子选择这条路,我们鼎力支持!” “每逢重要节日,新华区国防动员委员会都会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展宣讲活动。我们在游览中接受教育,受到感染。”合作路小区居民宋和平为这次主题展览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新华区牢固践行“全民国防”理念。通过建起全省首条“国防教育示范街”、编发手册大讲红色故事、举办英模报告会等方式,推动国防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培塑崇军尚武良好风尚。浓厚的国防氛围为兵员征集提供有益助力。据悉,在2022年夏秋季征兵中,辖区大学毕业生积极踊跃应征报名,体检政考双合格率再创新高。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