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行政审批局“青年文明号”助力诚信建设跨越提升

2022-08-16 08:33: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凝聚青春能量  赋能“信用晋州”

晋州市行政审批局“青年文明号”助力诚信建设跨越提升

 (记者 戴丽丽)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了最新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晋州市在全国383个县级城市排名第23位,较两年前的第169位前进了146位,在全省排名第3位,实现了跨越式提升,提前实现了“年底前争全国前30”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擦亮了“信用晋州”城市名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信用”支撑。

晋州市信用排名大幅跃升的背后离不开晋州市行政审批局“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赋能。

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加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抓手。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全力打造“信用晋州”城市名片。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审批局,该局“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倡导“优化营商环境我先行”,努力在信用数据归集、信用惠民利企、“信易贷”推广应用、诚信宣传上实现新突破,以“诚信”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加速跑”。

为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晋州市行政审批局搭建了晋州市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努力打造具有晋州特色的一站式融资信用服务模式。联合金融办、人行等部门多次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议,积极在全市做宣传推广,已有4万家市场主体在平台注册。

日前,晋州市某公司因发展需求,急需100余万元贷款资金,便在平台上提交了融资需求。7个工作日内便拿到了这笔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在高兴之余也由衷感慨,这真是一个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平台,让我公司享受到了信用红利。

夯实信用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信用晋州”城市名片,晋州市不断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年来出台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70余个,在数据归集、信用承诺、信易贷、信用监管等多个领域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今年7月份,全市政务服务环境考核中,晋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位列全市第一。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