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谐稳定 百姓安居乐业

2022-08-13 06:52: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社会治理水平,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省会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社会发展的事实证明,依法治理是最可靠、最稳定的治理。”一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依法治市与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在科学立法的同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打造投资兴业沃土;聚焦城市品质提升,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法治化水平,确保了规划执行的科学性、严肃性和长效性;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性法规,让城市管理有法可依、规范有序;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树起“边界线”、托起“公平秤”,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不断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一年来,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依法依规、正本清源,以深入开展“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全力打赢“三场硬仗”,持续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热潮,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坚持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形成合力,积极防范化解基层社会矛盾风险,狠抓责任落实和源头防控,推动各领域将安全阀拧得更紧,把防护网织得更牢。如今,石家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正一步步转化为治理实效,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标杆意识,勇于创新突破,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比得过的特色品牌和精品亮点,为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