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全面推动治理体系更完善 治理效能大跃升 ——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会革

2022-08-13 06:51: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记者 戴丽丽

“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治理体系更完善,治理效能大跃升’的任务目标,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纵深推进平安石家庄、法治石家庄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向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模范生’的目标砥砺前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会革如是说。

围绕推进平安石家庄建设,积极抢抓试点机遇,坚持“全面建、重点创”,出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实施了“十三项重点工程”,制定了60项具体措施,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持法治建设与改革发展相结合,主动顺应时代呼唤和群众期盼,出台了《石家庄市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石家庄市关于加强新建居住项目容积率管控的决定》,制定修改了九部地方性法规,全力打造法治政府、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强化法律服务,有力提升了运用法治手段解决城市治理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源头防控和责任落实并重,成立了市委政法委重大涉稳舆情联动快速处置工作专班,全市域全覆盖建成了县级“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研发了全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系统,9502个网格团队共处置各类网格事件112万余件,向市民发布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倡议书,以及《25种行为法律后果明白纸》等宣传册,切实拧紧了防范风险安全阀,筑牢了保护群众的防护网。

张会革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高标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为目标,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步伐,矢志不渝推动治理体系更完善、治理效能大跃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贡献力量。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