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家庄外贸大讲堂”开讲 持续提升外贸人才队伍技能

2022-08-13 06:44: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焦莉莉)日前,由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石家庄外贸大讲堂”正式开课。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正定海关、市直相关部门、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市外贸企业代表,共计千余人线上参会。

首期大讲堂围绕“外贸最新政策解读暨2022跨境出海趋势和机遇介绍”的主题,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讲解了当前的稳外贸政策措施、外贸金融服务政策等,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新路径等。

近期,我市出台的《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二十二条政策措施》,稳外贸方面的涉及到16条措施。与省政策、原有市级政策相比,这些措施有很多的创新点。其中,有5项政策措施在吸收了原有政策内容的基础上,又加大了支持力度。例如,扩大鼓励设备、技术进口的目录范围;加大疫情期间出国参展的支持力度;强化对企业开展质量建设的支持;提高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利息补贴比例;加大对企业开展数字化贸易的支持等。

与会专家表示,当前,外贸保稳提质仍然面临不少压力。从长远看,外贸发展正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传统竞争优势被削弱,需要寻求突破,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在此背景下,举办“石家庄外贸大讲堂”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外贸人才队伍技能,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石家庄外贸大讲堂”自去年举办以来,以免费公开课形式培训了1400余人次,受到了外贸企业普遍欢迎,促进了外贸行业交流合作,为全市稳外贸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加大外经贸一揽子政策宣传,常态化举办“石家庄外贸大讲堂”,持续提升外贸人才队伍技能,不断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助推我市外贸转型升级、保稳提质。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