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为支撑 传统文化润心田 维明路小学以思想教育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2022-08-13 06:43: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赵 艺)维明路小学以思想教育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通过开发特色校本课程、举行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和家校联合育人等多种方式,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品质。

近年来,维明路小学紧紧围绕文化课程,进行全学科、全方位联动探究,抓住思政教育阵地,开发了校本课程——国学小古文教材《经典润童心》,课程根据学生的成长规律,确立了“童趣——童心——童志”阶梯式培养阶段。使大家亲近中华经典,让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内心,润德养正,内化于心。

厚植爱国情怀,讲好红色故事,学校召集各年级党团员骨干教师进行研究,确定编撰适合学生学习的《百年党史,红色传承》校本党史读本,让学生对党史听得懂、记得住、讲得好,让百年党史成为学生好理解、易吸收的精神营养。每个年级一册,党史读本找准切入点,重兴趣引导,形成年级特色。如一年级,学校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叙述方式,结合红色故事、英雄人物等,让年龄最小的一年级学生把握了党史发展核心脉络,对党史听得懂、记得住。

此外,学校开展协同育人,发动教师、家长、学生三方联动,共同讲党史,烘托红色教育氛围,并进行红色故事征集活动,两百多名学生提交了录制的红色故事视频。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