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爱鸟护鸟 共创和谐生态②丨护鸟志愿者的开心事

2022-08-12 17:39:1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58岁的周龙山是一名白洋淀爱鸟护鸟志愿者。“我从小就生活在白洋淀边,从2014年开始对这里的鸟类进行观察和记录,到现在已经8年了”周龙山说,白洋淀生态的改善,自己有切身感受。早晨,背着相机骑着自行车到淀区进行巡查,成了周龙山雷打不动的习惯。他说,淀区一般是小路,非常难骑,有时候为了拍摄记录一种鸟,还得趟水。“我记得有一次骑着自行车,一下没看见掉进了一人多深的水里,我的第一反映就是赶紧把相机包先扔上岸,那可是我的宝贝不能进水了。”

“鸟类也是有灵性的动物,你保护它,它也爱护你。”周龙山说,爱鸟护鸟是我们的责任,如今随着白洋淀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鸟类的品种越来越多,我从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