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 让市民出行路畅心更畅

2022-08-12 10:16: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6.jpg

“现在咱们电动车上牌率基本百分百了,头盔佩戴率也得九成多了,守法讲文明的多了,闯红灯的、逆行的少了,现在的路比以前好走多了。”出租车司机郭师傅说,“看着市区每天都在变好的交通秩序,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今年以来,石家庄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铁腕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一切交通违法行为说“不”,赢得广大市民的称赞。平安畅通交通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石家庄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要上牌、人要戴盔、出行要文明”活动,对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持续进行整治行动。8月9日16时许,在槐安路与休门街交口,行人和车流量较大,执勤民辅警一直在路口忙碌,认真维护交通秩序。“您好,请靠边停车!”执勤民警一边举手示意,一边将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拦下。原来,该男子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一直逆向骑行。靠边停车后,该男子被民警带到安全位置接受教育并接受了相应处罚。“逆行通过路口时,非动车需要下车推行,这样才能保障行车安全。”民警说。该男子表示,他记住了,以后不会再犯同样错误。16时30分许,一位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沿休门街从北到南行驶,并未佩戴安全头盔,而安全头盔就放在车筐内。起初,该女子并未意识到没戴头盔,直到民警将其拦停才想起来。“天气太热了,就把安全头盔摘下来了一会儿,结果就忘记佩戴了。”这位女子如是说。民警随即告诉这位女子,佩戴安全头盔是事关生命安全的大事,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全程佩戴安全头盔,骑乘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接受完教育后,她戴上安全头盔继续上路了。“通过今天的执法行动,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也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仍有个别市民存在不戴安全头盔、骑车逆行、违法载物等不文明交通现象。”民警这样说。

3.jpg

8.jpg

“俺每天总能看到路口站着执勤民警。他们认真指挥交通,看到闯红灯的就拦住,还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你看现在,不按秩序过马路的人越来越少了。”市民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交管局推出文明交通劝导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交管局机关及车驾管单位共计抽调425名警力上路执勤,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严查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他们集中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渣土车违法进市、大货车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展开凌厉攻势,集中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顽瘴痼疾。

“现在交通管理很严,我们出行也感到安全多了。”市民马先生感慨地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