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师生赴基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12 08:31:4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师潇雅)近日,河北农业大学13名师生一行赴保定市顺平县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探访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走访革命场馆设施,挖掘红色故事,开展乡村产业调研,关爱留守儿童等形式,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发展历程和红色精神伟力。

在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实践队师生走访慰问了新结对帮扶的5位老党员、老干部。在县光荣院,看望慰问对接帮扶8年的抗美援朝老军人张振。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同他们促膝畅聊革命经历,回忆峥嵘的革命岁月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师生们向前辈们献花致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实践队师生还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播放了《上甘岭》《长津湖》《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1500余人次观影,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22军总指挥、顺平县党组织的早期创建者、五里岗暴动领导人韩永禄烈士纪念馆,师生们聆听了永禄精神主题党课。大家顶着烈日,徒步5公里赴顺平县烈士陵园,拜谒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永禄村,实践队师生历时三天设计并绘制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墙绘,走访烈士后人,挖掘红色故事,为红色旅游发展调研献策。

实践队一行还看望了对接帮扶的5名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完善帮扶档案,与孩子们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他们与孩子们一起讲故事、做游戏,开展环保科普知识竞答,为孩子们送去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

实践队深入大悲乡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第一驿站”学习调研,聆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苹果教授孙建设坚守太行山科技扶贫30余年,历经4年实践,摸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带动7万农户增收的先进事迹。

在大悲乡团结村,走访了河北农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高强校友,听他讲创建经营保定市青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故事,参观蜜薯种植基地,交流创业帮扶政策,相约直播带货,为蜜薯产业富农助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