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孩子受伤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2022-08-12 08:31:1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永川)8月10日,保定市阜平县的陈女士抱着一个20多斤重的大西瓜和一封亲笔感谢信,来到该县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感谢102路公交车司机刘彦朋师傅对其受伤小外孙的救助之恩。

据悉,8月7日下午2时许,刘彦朋师傅驾驶102路公交车出车。当他驾车途经“执法局临时停车站”时,忽然看到路边一位手足无措的妈妈,怀里抱着个满头是血的孩子。刘彦朋询问后得知,孩子刚刚在玩耍时碰到了水管上,导致头部受伤流了很多血。因其家里没有车,没办法及时到医院救治,孩子妈妈正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刘彦朋让其赶紧坐上公交车。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刘彦朋驾驶公交车以最快速度赶到阜平县医院。安全护送孩子就医后,刘彦朋才继续驾驶公交车上路运营。

8月10日上午,受伤孩子的姥姥陈女士,抱着一个20多斤重的大西瓜,和一封亲笔感谢信,一路打听来到阜平县阜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阜西枢纽站。见到刘彦朋师傅后,陈女士再三表达了全家人的感谢之情,表示孩子因送医及时,目前身体已没有大碍,同时也对公交公司表示了感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