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个抗癌家庭真实生命轨迹 《人间世》8月19日温暖上映

2022-08-12 08:16: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张晓娟) 日前,电影《人间世》在京举办首映礼,总制片人陈爽,导演陶涛、张琪、秦博、范士广等主创出席活动。影片目前已开启预售,将于8月14日至19日开启全国路演,并于8月19日正式上映。

电影《人间世》是现象级电视纪录剧集的同名大银幕作品,片名出自庄子的文章,意在探讨人与外界如何相处。影版对主创阵容、主题视角、叙事结构等方面做了全面升级,同时加入了大量未面世的素材,重点聚焦两个抗癌家庭的真实生命轨迹,展现了肝癌妈妈许烈英一家和骨肿瘤女孩王思蓉一家的故事。

影片全长90分钟,始终使用克制的镜头,尽可能捕捉两个家庭的“生之欢愉”和“爱之感动”,在痛苦中淬炼出令人感动的生命之歌。导演陶涛表示,电影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家庭,是因为他们在承受巨大身心创伤的过程中,挖掘出自身积极的力量,成为生命的勇者,探索出创伤后成长的力量源泉。这也是电影里最想传递给大家的力量——在直面生死病痛的过程中,重新审视自己和家人的关系、和世界的关系,收获了爱。导演范士广也表示,希望电影不光让大家感动流泪,更能让观众找到内心最柔软的东西,善待自己身边的人,让人生充满一些力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