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岁月 寻访红色足迹 河北省图开展少儿暑期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2022-08-12 08:15: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迪)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近日,河北省图书馆少儿部和专题文献部充分发挥图书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成功开展“喜迎二十大 寻访红色足迹”少儿暑期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组织了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部分学生参加,第一项内容是参观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区。印象河北、遇见河北、趣玩河北……在现场,图书馆馆员为少先队员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孩子们现场体验美丽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在第二站,少先队员来到了红色记忆馆。孩子们重温了革命故事《朱德的扁担》,重点参观了与红军、井冈山、长征等相关的革命藏品,最后参观了新中国成立后的最早期小学初中课本。孩子们说:“红色记忆馆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了对党的认识。”

红色研学第三站来到了少儿部儿童活动中心。在这里,馆员为少先队员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少年游击队》和《闪闪的红星》两个红色绘本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小英雄学习。为了检验本次研学活动的成效,考察少先队员对于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研学主题活动设置了红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参加了有趣的党史知识问答,并为表现优秀的少先队员颁发了小礼物。

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儿暑期红色研学主题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通过体验式研学方式重温革命岁月,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多种实践活动深化少先队员思想引领,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