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杜绝酒驾 醉驾 井陉交警深入企业举办主题普法讲座

2022-08-12 08:12: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宣传民警向与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李忠勇 供图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李忠勇)“酒驾、醉驾的危害有多大?”“应当怎样杜绝酒驾、醉驾?”8月11日上午,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应邀来到国网井陉县供电公司,从计算酒驾、醉驾的成本入手,运用典型案例向干部职工进行了杜绝“酒驾、醉驾”主题普法讲座。

讲座中,三位宣传民警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交警大队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地交通安全形势和发生酒驾、醉驾的特点。根据法律法规,运用身边因酒驾、醉驾受到刑事和行政处罚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所付出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时间成本、职场成本和家庭成本,以及预防酒驾、醉驾的措施。宣传民警特别提醒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交警查处酒驾醉驾已成为常态,不仅要做到不酒后驾车,而且也不要教唆、胁迫或命令饮酒人开车或将自己的车辆出借给饮酒人使用。

在讲解严禁酒驾、醉驾行为的同时,他们还讲解了夏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和一般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播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视频,给与会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常识读本和宣传材料。

“不算账不知道,一细算吓一跳。”干部职工听了民警讲解酒驾、醉驾所付出的各项成本,感到非常震惊,纷纷表示,酒驾、醉驾对自己、社会和家庭都有极大的危害,自己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远离酒驾、醉驾,自觉做文明安全出行的驾驶人。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