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遗“活”起来 让孩子“乐”起来

2022-08-12 08:12: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为推动“非遗”特色项目传承发展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普及与弘扬,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裕华区文化馆以创新性尝试常态化“非遗”进校园活动,整合区各级非遗传承人,通过统筹安排,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目前与石家庄市裕华区雅清小学积极探索传统文化教育深度融合发展模式,以暑期托管为契机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功夫跤”进校园活动。

“杨氏功夫跤”始创于1937年,将非遗传承和体育竞技融合在一起,其技法融合了传统摔跤与意拳技术,具有以摔靠脑、以手靠准及身形稳、密、狠等特点。雅清小学将摔跤运动、摔跤文化引入校园文化建设,以此打造学校教育新特色,寻找学校体质健康管理工作有效落地的新亮点,将非遗项目融入课堂,通过实践体验,让学生学习摔跤知识、掌握摔跤技能,让非遗“活”起来,让孩子“乐”起来,激发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励、带动更多的学生在运动中提高身体素质,培养拼搏精神,成长为体魄强健的当代少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