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吸水”提前布阵 环卫工巧排积水 石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调度各单位力保安全度汛

2022-08-11 08:32:3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将大型抢险设备“龙吸水”提前布置在重点区域。

image.png

新华区卫生队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积水。

image.png

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防汛指挥大厅对地道桥和重要路口的降雨、积水情况实时监控。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环卫工人

采访动机

连日来,石家庄迎来持续降雨天气,全市防汛进入紧要关头,相关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市民度汛安全。

文/记者 赵晓华 图/记者 李青

昨日,石家庄降雨仍在继续。中山西路地道桥旁,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为雨水抽排做好了准备;友谊大街与合作路交口、平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环卫工人们正在清理路面积水和收水井口的杂物。

连日来,石家庄迎来持续降雨天气,全市防汛进入紧要关头。自接到石市气象部门降雨信息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成员单位迅速组织防汛工作人员、车辆、设备按照既定预案到岗就位,展开各项防汛工作。市城管系统24小时值班,通过全面视频监测和重点路段专人负责相结合,全力保障市民度汛安全。

昨日10时40分,记者来到了中山西路地道桥旁。在这里“龙吸水”远程控制分离式应急排水抢险车、“龙吸水”垂直入井作业排水、移动电源泵车等设备,已在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就绪,时刻为排水抢险做好准备。据悉,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在本轮降雨中,责任区域人员全部到岗就位,大型抢险设备提前布置在重点区域,同时开启泵站、民心河闸门,全力做好雨水抽排工作。“我们共出动防汛队员889名,巡视车辆96台,20台大型抢险设备都提前布置在了重点区域,全员保证24小时在岗。”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说。

下午2时,记者来到了友谊大街与合作路交口附近,在这里新华区卫生队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积水。下午3时,在平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附近,长安区环境卫生大队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收水井口杂物。“降雨以来,我们持续上路开展清理路面垃圾、推水作业,确保路面积水迅速排走,保证市民的出行便利。”一名环卫工人说道。

据悉,降雨期间,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及时调度各有关单位,第一时间抽排积水,处置险情,保证道路通行正常。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