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繁荣县域经济 增强群众福祉

2022-08-11 17:32: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在井陉县陶瓷文化街,游客兴致勃勃地走进井陉窑陶瓷博物馆;在赞皇县唐街,各类店铺吸引大批消费者前来光顾;在高邑县凤凰不夜城特色文化步行街,特色美食是食客难以忘怀的“舌尖”美味……

图片

唐街是赞皇县打造的历史文化特色商街。

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是贯彻国家和河北省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发展实际、民生需求作出的具体安排,对于扩大内需、释放城市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消费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着力抓好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井陉陶瓷文化街把目光聚焦在传播井陉陶瓷美学文化,鼓励传统文旅业态和本地商家入驻,通过研学旅游、非遗展示等方式,留得住乡愁、弘扬井陉窑文化。

图片

井陉陶瓷文化街是一条满载千年井陉窑文化且又时尚满满的步行街,包括井陉窑博物馆、陶瓷文化区、体验商业区、夜游演艺区、民宿观景区五大板块,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图片

文艺演员在井陉陶瓷文化街为观众表演茶艺。

唐街是赞皇县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唐相文化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的仿古式商旅文化步行街。街区重设雕塑六宰相、敦煌飞仙、唐诗小巷、梦笔亭、民俗小景等唐风格仿古景观,并通过声光电设计,打造了街区主题小品,塑造出赞皇的“大唐不夜城”景观。

图片

赞皇唐街设唐朝宰相雕塑、唐诗小巷、梦笔亭等唐风格仿古景观,塑造赞皇的“大唐不夜城”景观。

高邑县凤凰不夜城特色文化步行街占地约18400平方米,集观光旅游、娱乐休闲、特色美食、网红打卡、非遗传承、特色工坊、精品文创、地方特产等为一体。据了解,该街区开启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3万人次,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带动了该县第三产业的发展,有力促进“夜经济”发展。

图片

高邑县凤凰不夜城特色文化步行街是集观光旅游、娱乐休闲、特色美食、网红打卡、非遗传承、特色工坊、精品文创、地方特产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商街。

图片

高邑县群众在夜间的特色文化步行街欣赏文艺表演。

新乐市伏羲巷鸡鸣城文化商业街是一个古朴与现代交织,文化与创意融合的特色鲜明的街区。入驻商户葛宝国以前在市里做书画和古玩生意,新乐市伏羲街开街后,他把自己的门店搬到了这里,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我在石家庄一直做字画古玩生意,听说新乐建起了文化商业一条街,又听说这边人气挺旺,我就搬回来了。”葛宝国笑呵呵地说,“现在我的生意很不错!”

图片

新乐市特色商业街的文化表演为群众夜间生活增添乐趣。

图片

新乐市伏羲巷、鸡鸣城文化商业街日前开街迎接群众到来,入驻各类商家近130家,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和夜间休闲增添欢乐。

当夜幕降临之时,灯光照亮步行街,热气腾腾的美食,熙熙攘攘的人流,处处充满人间烟火气。如今,我市各县的特色商业街区既丰富了百姓生活,也增添了县域经济活力。(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