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案例 说危害 保安全 把平安出行送到家门口

2022-08-11 08:1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民警用“大喇叭”广播宣讲。  (石家庄正定  交警供图)

(记者 刘俊科)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宣教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把平安送到村民身边。

宣教民警手持宣传单在农村文化广场、人流聚集路段,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车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村民文明出行。

宣教民警来到村民广场、村委会,张贴主题海报,将交通安全知识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图案呈现,让过往群众一目了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交通氛围。

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针对农村地区多发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村民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提高村民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温馨提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