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好服务 更随心” 保定分公司90后店长为老年人上门服务被赞为“知心人”

2022-08-10 08:34:0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上门服务采集信息。

贴心服务老年人。

为老年人举办爱心讲座。

(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冉娅菲)今年以来,中国电信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在全系统推广“好服务 更随心”六项服务举措,其中缩短老年人数字鸿沟是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90后店长徐梦影手机通讯录里存有几十位老人的联系方式,时常利用午休时间为一些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被老年客户亲切地称为“知心人”。

今年3月份,中国电信汇集260多万条用户反馈和6000多位不同年龄段用户意见,聚焦强化明白消费、缩短老年人数字鸿沟、解决信息化生活不畅等客户反映突出的问题,针对性制定解决办法,最终凝练为“好服务 更随心”六项服务举措在全系统推广。要求电信员工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满足客户的信息化需求,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扎实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努力赢得客户的长期信任和客户满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线上缴费、办理业务等。但对于部分老年人,繁琐的操作步骤让他们望而却步。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恒祥营业厅店长徐梦影是位90后,入职五年来尽职守责,时常利用午休时间为一些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7月23日中午,徐梦影正在营业厅受理台席整理资料,一位客户走向台席,询问能否办理补卡业务。徐梦影热情接待,并按工作流程请客户出示身份证件。但客户面露难色,表示机主许先生是位80多岁的老人,虽然居住小区距离营业厅只有1公里,但由于行动不便无法亲自来营业厅办理。她是老人的保姆,来营业厅是想为他代办电信业务。徐梦影耐心地向客户说明办理补卡业务需要机主本人到场。

为方便给老人办理业务,徐梦影决定利用午休时间,亲自上门为许姓老人办理补卡业务。烈日当头,徐梦影赶到老人家中已是大汗淋漓,他顾不上休息便投入到工作中。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操作,成功完成补卡业务。徐梦影帮助老人给手机换上新卡后,并进行通话测试。手机接通的那一刻,老人连声道谢,并热情地邀徐梦影留下吃饭。徐梦影婉言谢绝,细心的他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在徐梦影的手机通讯录里,有几十位老人的联系方式,都是在日常工作接触中添加的。平日里,徐梦影经常收到这些老人咨询问题的消息,他都会耐心地一一作答。用老人们的话说,小徐就是他们的“知心人”。90后“电信人”徐梦影始终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将中国电信“好服务 更随心”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全方位关爱老年人,把适老服务做细做强, 在平凡岗位上谱写新时代青年担当。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