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献县打掉 一“网络水军”团伙 31人落网 追缴违法所得500余万元

2022-08-10 08:30:2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金鑫 通讯员 刘玉培)8月9日,记者从沧州市献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个雇佣水军以“网络刷单”为手段的非法经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追缴违法所得500余万元。

据了解,2022年4月,办案人员在核查一起案件的线索过程中,发现一条雇佣网络水军“刷单”牟利的案件线索,沧州市献县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询问相关人员等侦查措施,经过近两个月的细致工作,剥丝抽茧、去伪存真,最终成功掌握了这个“网络水军”团伙的内部架构及作案流程。经查,该团伙主要成员为任某、李某某、胡某某,由任某成立非法刷单公司,委托胡某某研发网络“刷单”平台系统,雇佣了15名客服人员,由李某某购买大量淘宝账号,组织发展数百名社会人员进行疯狂刷单,为一些不法商户、电商虚构交易量、虚假好评,涉案流水上亿元,涉嫌非法经营、妨害信用卡管理、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等多种犯罪,属于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

在集中收网阶段,献县公安局党委重拳出击,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警力100余名,组成由相关所队“一把手”带队的30余个抓捕组,实施“雷霆一号”集中收网行动。抓捕人员跨越河北、河南、山东等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追缴违法所得500余万元,案件侦办取得了显著成果。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