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指战员跳河“强行”救出轻生女

2022-08-10 08:29:3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消防指战员将轻生女子拉上岸。视频截图

(记者 王铎)8月8日中午时分,邯郸市复兴区一名女子不知何故突然跳河轻生,而且拒绝救援。当地消防指战员见状不顾个人安危,瞅准时机迅速伸出援助之手,成功将被困女子救出险境。

事发现场位于邯郸市复兴广场沁河岸边,因为水流较为湍急,女子跳河后形势十分危急。复兴区建设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火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施救。

消防指战员发现被困女子身处一片芦苇荡处,河水已经到达胸口以上。令人揪心的是,女子似乎精神恍惚,情绪异常激动,而且大声警告“千万不要过来”,并试图向深水区移动。

面对险情,消防指战员争分夺秒选择最佳救援点,一边组织有关人员想方设法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全副武装携带漂浮绳游到河中央,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与岸上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女子平安拉上河岸。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