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将举行 围棋文化月活动 聂卫平、刘小光、曹大元等多位围棋名家受邀参加

2022-08-10 08:28:2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石英杰)8月12日,保定市围棋文化月启动仪式和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的河北省围棋段位赛将在徐水区举办,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3000人以上。保定市将邀请聂卫平、刘小光、曹大元等职业九段棋手参加围棋文化月活动。

保定素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围棋文化源远流长,围棋运动在保定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发展氛围。本届围棋文化月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全国性专业围棋赛事,以赛带训、体教融合,推动围棋运动繁荣发展;通过举办全民参与的围棋比赛,普及推广围棋文化,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围棋运动中来,打造保定体育文化新名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宣传推介保定,发展赛事经济,提升保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介绍,2022年,保定市围棋文化月活动主要包括三项赛事活动:一是8月12日-18日,在徐水区举办文化月启动仪式和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的河北省围棋段位赛,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3000人以上;二是8月20日-23日,在涞源县举办首届面向少年儿童的全国性赛事——2022年第一届“涞源湖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三是8月20日-23日,在涞源湖思源阁举办2022年围棋名人邀请赛,将邀请中国棋坛影响巨大的聂卫平、刘小光、曹大元等职业九段棋手参加。

活动月期间,中国围棋协会将与保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保定市创建围棋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望都县争创中国围棋之乡,举办全国少儿围棋教材首发仪式和围棋进校园启动仪式。同时,还将举办围棋文化交流研讨会、围棋文化展、围棋名人与爱好者交流指导活动、涞源湖等文化旅游景区专题推介等系列活动,推出保定围棋系列文创产品,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围棋文化盛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