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中小学开展 暑期“红领巾”研学

2022-08-10 08:26: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安迪 通讯员 张彪 杜晓飞)今年暑假,石家庄市赵县的中小学校响应县教育局号召,积极参与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红领巾研学”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丰富了学生暑假生活,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更坚定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直以来,赵县教育局始终把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当作一项重要核心工作来抓。今年喜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引领广大团员、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暑假伊始,赵县教育局号召全县中小学团员、少先队员开展暑期“红领巾研学”。一个月来,赵县职工子弟学校苏村校区、南柏舍镇杨家郭中心小学、南李家疃小学以及唐家寨、徐家寨、高庄三所学校等中小学校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分别走进河北赵州红文化博物馆、赵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豆腐庄惨案纪念馆、河北博物院、赵县消防大队。少先队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气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锻造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赵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暑期开展系列“红领巾研学”活动,不仅极大丰富了农村学生的暑假生活,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也更加坚定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深受学生喜爱和欢迎,教育效果也显著优于课堂。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