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是戴的不是带的 井陉从“头”开始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2022-08-10 08:25:2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交警对电动车驾驶人戴头盔不规范问题进行纠正。

(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忠勇)自7月份以来,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全县大部分电动车已完成挂牌的实际情况,从狠抓佩戴安全头盔入手,持续开展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动。

8月6日,记者随警“作战”,在井陉县城百货大楼十字路口采访时看到,城区执勤民警忙着查处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提醒过往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8时58分,一名女子骑一辆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后坐还带着一个孩子由南向北驶来。“您好,请靠边停车!”交警将其拦下后,带到安全地带,对其进行教育,并给予了相应处罚。

9时14分,交警又拦下一骑车未戴头盔的男子,该男子扭头打开座后箱拿出头盔戴在头上。“有头盔为什么不戴呢?”“走得急忘了。”“头盔是戴的不是带的,戴头盔是为了保安全,不是做样子,今后别忘了。”“我以后一定注意戴好头盔。”交警对其教育后,放其继续行驶了。9时20分,一女子骑着电动车在路口逆行被交警逮个正着,交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及相应处罚。

在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动中,交警还对电动车驾驶人戴头盔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纠正,两个小时查处42起交通违法行为。“从我们的执法行动来看,绝大多数电动车驾驶人能遵守规定,文明骑行,但仍有一些人存在不戴安全头盔、骑车逆行、违法载人载物等现象。”井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郝军喜说,今后将继续加大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力度,让人们形成“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的良好氛围,共建文明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