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劝阻 裕华警方为电诈受害人挽损十余万元

2022-08-10 08:17: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近日,裕华公安分局紧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目标任务,持续向电信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通过预防劝阻、及时破案等方式,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今年5月17日,受害人范先生报警称在网上被人通过某APP买卖股票诈骗。分局反诈中心迅速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对涉案的手机卡、银行卡采取相应的查询、冻结等措施,同时分局多部门积极配合,与外地警方通力合作,经过连续工作,最终于7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范先生挽回经济损失94450元。8月5日,范先生专程将一面“人民警察,为民解忧;立案挽损,不忘初心”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对裕华警方及时破案挽损表示感谢。

8月3日23时40分许,方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常某报警称自己被人在QQ上索要钱财,但旋即电话又断掉。民警再次拨打过去,却发现常某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经过连续不间断地拨打,民警终于在8月4日凌晨与常某取得联系,将常某叫到派出所后,民警询问得知,给其打来电话的是一个显示为菲律宾号码,要求他向一个陌生账户汇款8800元,民警判断常某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阻止了他向对方转账。民警为常某讲解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并为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