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石家庄正定公安着力排查安全隐患

2022-08-10 08:15: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剔除治安隐患,净化社会环境,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于8月7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管制器具、烟花爆竹、销售散装汽油、交通隐患排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中,民警对流散社会的非法管制刀具、弩、仿真枪等管制器具开展全面排查收缴。重点对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商品零售门市,超市,日用品交易市场;风景旅游区,寄递物流集散地,公共娱乐场所;校园周边,车站、出租房屋、闲置厂房、院落等区域开展工作。对发现的管制刀具、仿真枪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识别,认定为管制刀具、仿真枪的,坚决依法收缴,涉案人员依法严肃查处。

民警对原烟花爆竹从业人员住所、土产门市、殡葬用品门市、婚庆公司、小超市、小卖铺等易滋生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收缴,并在清查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动员居民主动上缴私存烟花爆竹,鼓励他们举报非法储存、经营燃放等违法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本辖区内指导、督促辖区加油站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设施和措施,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

对责任辖区内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销售、通用行业旗舰及飞行俱乐部、广告公司等使用单位进行清查,并掌握持有、使用航空器的人员情况、器具梳理,逐一建档登记。对违规销售孔明灯和销售假冒伪劣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等问题及时移交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依法处理。

该局交通管理大队集中清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对重点运输企业和高风险企业完善重点企业备案信息,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同时,集中攻坚清缴隐患车辆,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