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在市水利局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2022-08-10 07:13: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市水利局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严格值班值守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水利局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首席记者 齐广君)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水利局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水利厅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超超一行冒雨来到位于市水利局的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听取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关于本轮强降雨的雨情和应对情况汇报;随后,张超超与赞皇县、元氏县、高邑县、赵县、井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防汛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全市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紧要关头,此轮强降雨中,太行山区的雨量较为集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把困难想得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把防汛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确保万无一失。

张超超提出3点要求。一要在关键点位上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水库、行洪河道、尾矿库等区域,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巡查管护,做好河道疏浚,保障行洪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监测频次,开展会商研判,及早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紧盯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全力确保安全;要有针对性做好城区防汛工作,加强老旧小区、棚户区以及地道桥、泵站、低洼地段等环节的排查,坚决消除隐患;要有效保障群众安全,一旦遇到险情,提前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片区域、每一处堤防,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处置。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三要健全完善畅通高效的防汛指挥体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确保汛令畅通;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管云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