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桥西区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

2022-08-10 07:16: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桥西区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

精心打造与城市功能相匹配高品质片区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首席记者 齐广君)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桥西区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精心打造与城市功能相匹配的高品质片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贡献力量。

桥西区留营片区位于建东街以东、和平路以南、西二环辅路以西、新华路以北区域,面积2092亩。长期以来,该区域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功能配套不够完善,交通出行压力突出,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仅影响城市的形象品质,还存在各类风险隐患。

会上,桥西区汇报了留营片区升级改造总体情况;南京美力三采公司负责人汇报了留营片区升级改造整体方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城市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据重要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来看待留营片区规划发展工作,无论是实施城中村改造,还是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都要围绕这一定位和目标展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在二环内做“减法”,进一步疏解人口降低密度,完善弥补城市功能;着力在二环外做“乘法”,拉开城市框架,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推进留营片区规划发展也要遵循这一原则来执行,确保不留历史遗憾和未来缺憾。要坚持先立后破、立破并举,立足当前、放眼未来,聚焦保障市民生产生活所需,统一做好配套服务设施规划建设,优先考虑大宗农产品或商品交易场所,切实把城市的功能补强,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区域,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度、便利度和安全性。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把留营片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整体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周边路网、配套设施等都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既要看外表、也要看里子,因地制宜确定区域业态布局,坚决摒弃“差不多”“凑合”等观念,确保与美丽省会城市相适应。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算好经济账、城市账,算好当前账、长远账,进一步明确建设主体、责任人,依法依规依程序拿出一揽子政策措施,有效破解瓶颈难题,确保留营片区升级改造顺利进行。三要加快留营片区改造步伐,确保10月中上旬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今年年底前原市场功能承接新址建成投用,为下步留营片区升级改造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市民增强省会意识、大局意识,努力争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深入调研、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桥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支持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郑巍,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