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到新乐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0 07:20: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到新乐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树立敢打必胜信心决心 坚决果断抓好防控工作

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宇骏参加

8月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到新乐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首席记者 齐广君)8月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到新乐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指示要求,树立敢打必胜信心决心,坚决果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次新乐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前线总指挥长马宇骏参加。

在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超超主持召开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听取这次新乐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我市这次新乐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特别是倪岳峰书记的指示要求,思想上再重视,防控上再发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超超提出8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决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重大考验,强化担当担责,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管控要到位,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对重点区域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做到划得准、管得住、控得严,不落一人。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在总指挥统一领导下,各工作小组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新乐市要落实属地责任,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四是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精准高效排出每日消杀时间表、任务清单,精确到村到户,提高质量效率。五是流调要到位彻底,强化流调队伍力量,继续摸清病例及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的详细活动轨迹,科学分析和查找病毒传播链条,确保排查线索件件有着落。六是做好解除隔离准备,结合医学观察、专家意见等情况,科学研判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条件,细化转运、交接等操作方案,为下步安全有序解除隔离打好工作基础。七是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需品,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八是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梁昆、张峰珍,新乐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