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脚下隐患” 道路畅通便民出行 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精细化维护市政道路设施

2022-08-10 07:04: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宠)近日,在建设大街和平路至中山路段,记者看到身着印有道桥字样的橘色工作服人员拿着铁锹、锤子等工具正在对此处塌陷、破损的便道砖进行修补,将破损严重的便道砖重新铺设,并对破损道牙进行了维护、维修。目前,该处便道砖已全部维修完毕。

“我就住在附近,常在这遛弯儿,原来这条便道上坑洼不平,遇到下雨天还有积水,现在好了,道路平坦,走路更顺畅了。”看着道路环境逐渐改善,市民张新才给予好评。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桥设施管护水平,为市民打造路平桥安、畅通无阻的城市出行环境,连日来,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各维护单位对管辖的道桥设施开展全方位集中整治提升。

“各维护单位全面落实路长责任制,全员上路,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对管护道桥设施开展巡查,对发现的设施问题采取针对性维修措施,做到精细管理,精准维修,全方位提升设施通畅度、完好度。”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工作中,施工人员加紧开展设施维修整治,重点对裕华路、建华大街、谈固大街、友谊大街等路段进行维修作业。白天开展便道整修、井周道路整治、修补死坑等专项维修,夜间开展道路大面积铣刨补修作业、封补裂缝、常态化冲洗桥梁护栏等。通过全方位整治提升,确保管辖设施道路路面平整、无坑洼,人行步道连续通畅、铺装平整,桥梁设施美观整洁。

截至目前,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已完成沥青路面维修270平方米,便道维修1600平方米,盲道维修95平方米,封补裂缝4800米,调整、更换路缘石100米、树池框150米,整修井周道路8处,清理探头钉7处。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开展道桥设施整治维修,全方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