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杯”劳动保障监察业务比武大赛举行

2022-08-10 07:01: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佟 彤)为进一步提升监察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展现劳动监察执法新形象,日前,市劳动监察局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以“学党史、悟思想、转作风、强素质”为主题的“中华杯”劳动保障监察业务比武大赛。此次比赛内容涵盖最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及《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新制定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及专用账户等规章等内容。

本次比武大赛设置了优秀案卷评比、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执法信息系统操作及现场执法检查四个项目,全市各县(市、区)劳动监察大队各选派2名执法人员参加比武。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展示题及风险题环节,充分展现了执法人员扎实的法律法规基础和快速敏捷的反应能力。在现场执法展示环节,执法人员在真实执法环境下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视频实时上传石家庄市根治欠薪指挥中心,按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流程对现场进行检查、调查取证,利用监察信息管理系统制作执法文书,使用标准化、规范化的执法风纪语言展示新时代执法人员的风采。市劳动监察局抽调精干骨干组成案卷评查小组对各县(市、区)劳动监察大队推送的行政处罚卷进行评比,最终选出前三名作为各大队学习借鉴的优秀案例。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