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科雅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石家庄高新区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2022-08-09 08:50:1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河北日报8月8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成为今年石家庄市首家成功上市公司。此次企业上市也是石家庄高新区落实省、市稳定经济“1+20”一揽子政策的重要成果。

image.png

8月8日,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图为企业敲钟上市现场。

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及物联网的智慧供热全面解决方案及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供热全面解决方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是石家庄高新区与河北工业大学校地产学研合作的示范性成果。此次上市,该公司拟募集资金6亿元,实际募资7.6亿元,主要用于智慧供热应用平台升级及关键产品产业化、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今日开盘报44元,较25.5元的发行价上涨18.5元,涨幅为72.55%。

在企业一路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石家庄高新区提供了一揽子专属服务,先后辅导企业承担省、市科技项目11个,争取科技资金1000余万元,协助企业依法高效办理了市场监管、项目备案、消防验收等项目手续。在企业上市前的关键阶段,石家庄高新区充分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作用,通过股权方式为企业投资4000万元,实质性推进了企业上市进程。

image.png

8月8日,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图为企业敲钟上市现场。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稳定经济“1+20”一揽子政策措施,石家庄高新区先后出台了“石家庄高新区推动企业挂牌上市行动计划”“石家庄高新区扶持企业上市十三条政策措施”,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拟上市企业“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管家式服务,确保“成熟一家”“申报一家”“上市一家”,助力提升区内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

同时,石家庄高新区建立基金小镇,汇集各类金融资源支持企业上市,打造企业上市“加速器”;健全实施上市奖励前置,对拟上市企业报送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申报材料经证监会或交易所受理的再给予400万元奖励,对上市成功的再给予奖励400万元,上市全流程总共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目前,石家庄高新区已拥有上市企业11家,上市企业数量居石家庄市各县市区首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