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物品做交换 资源共享我先行 社区开展“我是资源共享小掌柜”活动

2022-08-09 08:14: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大家在交换闲置物品。(主语城社区供图)

(记者 刘俊科)让闲置的物品跳起来,让心仪的宝贝跑过来。8月4日上午,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党支部联合郄马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训练营的青少年开展了“我是资源共享小掌柜”活动,大家把闲置在家中的文具、图书、玩具等拿出来彼此进行交换,使青少年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帮助青少年养成勤俭、低碳生活的习惯。

一大早,小掌柜们就携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闲置物品,来到了活动的指定地点。只见他们有模有样、一丝不苟地布置着自己的摊位,将收藏已久的“宝贝”逐一摆放出来。女孩子喜爱的布偶、毛绒玩具、小首饰,男孩子钟爱的玩具手枪、小汽车、魔方等,还有《我和小豆豆》等图书,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孩子们还为自己的小摊起了好听的名字,并亲手制作了醒目的“招牌”。

面对来来往往的小朋友和驻足观看的叔叔阿姨,他们毫不怯场,俨然就是“小掌柜”,热情招呼着“顾客”,向客人介绍着自己的物品。看到自己心仪的图书、文具,他们也大方地拿出自己的物品供对方选择,进行交换。孩子们都交换到了自己喜爱的玩具和图书,这令他们开心不已,颇有成就感。武若歆说:“我用四个闪光吊坠换到了我一直想买的《伊索寓言》。”张乐轩说:“我用两个玩具包子给我妹妹换到一个哆啦A梦,她一定特别开心。”王墨凯的家长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孩子们的文具、玩具、图书等闲置物品越来越多,不仅占据生活空间,还造成了资源浪费,这个活动真是“及时雨”,让孩子们彼此交换到心仪的宝贝,还让他们有勤俭、低碳的生活意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资源利用、变废为宝的乐趣。亲自挑选、售卖、交换这一系列流程,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