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主题主线 丰富活动形式 提升实践能力 共青团长安区委多项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08-09 08:13: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团长安区委组织青少年参加活动。  (团长安区委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2022年,共青团长安区委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多措并举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团长安区委广泛发动青少年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通过组织领学、个人自学、实地研学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同时,抓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推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常态化开展学习,已累计开展青年大学习6.3万余人次,红领巾爱学习70余万人次,真正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委在全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集中入团、入队和成人节等仪式教育,结合春节、清明节、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法治宣讲、农业劳作、寻访老党员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持续增强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同时,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组织召开长安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五大产业发展、城市更新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和社区青春行动,该委组织各级团队组织和团员青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寸草心”爱老敬老等共青团品牌项目。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反诈防骗、普法宣传、弘扬传统文化、文明祭祀宣传、青少年自护教育、创城创卫、助力电动车上牌、垃圾分类等活动70余场次,服务群众8100余人次,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红领巾研学现代化河北、国际化省会”活动700余场次,通过“省会红娃看发展、话创新、访青山、展文明、赞小康、享平安”六个研学内容,带领广大少先队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传颂红色经典,以培养“我是未来省会建设者”的主人翁意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