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积极解决百姓“急难愁盼”事

2022-08-03 08:38: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冯春艳)7月29日上午,井陉县微水镇双槐社区门口人头攒动,井陉县“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和微水镇的工作人员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双星小区部分户主代表带头不交物业费,能不能帮忙解决下?”“我们家属院后院经常堆放建筑垃圾,前段时间清理了一次,后来又有了,得形成长效机制,彻底解决问题啊!”现场工作人员仔细记录着居民诉求,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则妥善交办。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激发参与“我为井陉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热情。井陉县最大限度拓宽并畅通民情反映渠道,变“等”问题和建议为“找”问题和建议。每月举办一次进社区、进乡镇,进小区、进农村的线下主题日活动,“零距离”征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办好百姓反映的民生问题。

在问题推进解决中,井陉县各线索承办单位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现场核实查看,实现了问题快解决、解决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实行限时办结、跟踪盯办等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井陉县“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主任杜建新介绍说,对交办给其他单位的问题,会加大督导协调力度,按既定时间节点定期要账、跟踪盯办;对于推进缓慢的单位督导调度、通报批评;对于已办结的民生实事还要开展“回头看”工作,“面对面”了解群众反响。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井陉县“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408件,其中,已办结319件,正在推进64件,不建议办理25件。如今,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问题迎刃而解,持续提升了井陉县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大到升学就业,小到柴米油盐,我们要聚焦老百姓关心、操心、烦心的事情,下真功夫,做细致活。民生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杜建新告诉记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