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进社区 丰富居民夜生活

2022-08-02 09:31:5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宁安小区社区联合驻区单位八一节前请居民看《长津湖之水门桥》

1.png

■社区居民观看红色电影。

2.png

■居民聚精会神地看电影。

3.png

■放映员正在调整放映机。

4.png

■居民从家里给大家搬来凳子。

5.png

■居委会工作人员给看电影的小朋友喷驱蚊花露水。

今日出镜

观看红色电影的社区居民

采访动机

新华区新华路街道宁安小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驻区单位举办“彩色周末”暨“红色电影进社区 点亮居民夜生活”主题活动,让居民的夜生活更精彩。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放电影喽!”伴随着孩童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7月31日19时30分,宁安小区不少居民搬着小马扎,拎着水杯来到8号楼前的社区文化小广场。按照居委会要求,到场观影的居民全部佩戴口罩。“《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拍得特别震撼,我早就想看了,没想到社区帮我实现了愿望。”12岁女孩乔靖媛笑着对同伴王嵛泉说。随着天色渐暗,幕布缓缓展开,《长津湖之水门桥》开演。

观影过程中,居民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漫天风雪的战场上斗志昂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看到动情处潸然泪下,悄悄擦拭眼角的泪水。“他们是平凡的战士,远离祖国浴血奋战,令人敬佩。”退伍军人郭庆瑜看得热血沸腾,勾起了曾经的军营记忆,“八一是军人的节日,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学习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

“通过组织此次露天观影活动,广大居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和平年代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一直忙前忙后的宁安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武静正计划筹备下一场公益观影活动,让居民的夜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