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逛马路 惹得汽车排长龙 志愿者携手明珠花苑社区居委会把羊牵回为它找“家”

2022-07-29 09:03:3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社区志愿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将羊牵到居委会院子里。

image.png

志愿者给羊弄来了叶子和水。

image.png

派出所民警正在了解情况。

image.png

大人孩子过来看羊喂羊。

时间:7月28日

地点:石家庄市颐宏路

事件:街头出现一只羊,引起交通堵塞,居委会和热心人将其牵离,为其找“家”。

□文/首席记者 南开宇  图/记者 李青

7月28日,熙熙攘攘的石家庄市颐宏路前,汽车突然排起长龙。探寻交通堵塞的原因,竟是前方道路上出现了一只羊。羊在马路上来回溜达,汽车左躲右闪,车流越堵越长。没等交警赶到,路旁冲出几名热心人。他们找来绳子,将羊牵到路边,交通很快顺畅起来。

12时许,有市民给晚报打来新闻热线,“你好,我是新华区赵陀路街道明珠花苑居委会的,刚才颐宏路与燕盛街交叉口出现一只羊,居民和志愿者一起控制住了它,不知这羊该如何处理……”

13时许,记者赶到明珠花苑居委会。在居委会楼旁的一处角落,一只白色的羊被拴在栏杆上,羊跪在地上,悠闲地吃着桑叶,一旁还有一桶水,供羊享用。

“中午我们路过颐宏路发现路上堵车,往前观察,发现前方路上有一只羊窜来窜去。为了避免交通混乱,几位志愿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把羊牵离了道路。”明珠花苑志愿服务队队长南红雷介绍说。

羊虽然拴在角落,消息却不胫而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赶来观看,一些居民开始猜测这羊是哪儿来的,该怎么为它寻找主人。

根据2021年5月1日起施行的《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家畜,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的除外。”

由于城市内禁止饲养家禽家畜,为此,居委会从中午开始一直在寻找羊的主人,并询问了周边150家商铺,但没人认领。13时许,辖区赵陵铺派出所接到消息后出警,并进行了登记。“现在也不能把它随意放了,我们先照顾一下,再尝试为它找主人,如果真找不到它的主人,那我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处置。”明珠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瑶介绍说。

记者截稿前,还没找到羊的主人。为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琼,高站长表示,这只羊是常见的家畜,但羊的身上可能会携带一些致病病毒或细菌,而且可以传染给人。“如果居委会找不到羊的主人,无法安置,可以联系我们。”高琼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