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高电梯维保服务质量 新华区电梯协会成立

2022-07-29 08:28: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焦莉莉)近日,新华区电梯协会正式成立。作为全省首家区县级电梯协会,将主动作为,加强行业技术交流和行业内部自律,遏制维保低价恶意竞争,从而有效提高电梯维保服务质量。

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局局长高振川介绍,当前电梯逐渐“老龄化”,并且电梯作为特种设备,其数量还在逐年增长。电梯质量除了靠生产环节外,还主要靠维保单位的维护保养。因此,电梯质量安全提升一方面要靠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另一方面还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新华区电梯协会的成立,进一步构建了“企业负责、行业自律、群众参与、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的多元共治新格局。新当选的新华区电梯协会会长、中宏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根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电梯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和助手,搭建政府和电梯企业之间的桥梁、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在全区电梯行业内发挥服务和协调作用;将制定行规行约,建立行业和企业的自律机制,改变以往行业无序、恶性竞争的状况,营造一个和谐的经营环境;将促进会员间信息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大比拼、电梯安全技术大探讨、电梯维修技术大共享等行业活动,共同推进电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